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

童心


今天去一家日本式饭馆儿吃饭。点了一个饮料。一个大杯子里三分之二是冰,冰上边放上橘子瓣儿,香蕉片儿,猕猴桃块儿。另外有一瓶汽水(ラムネ)要自己倒入杯中。汽水压力很大,瓶口是一个玻璃球堵着。开启时就是用特殊的按扣儿把那个玻璃球按下去。
喝足吃饱,童心大发。把那个空瓶拿在手中,突然想把里面的那个玻璃球抠出来玩。先用手掰一下,发现很难,再用牙试一下,估计会把牙夯掉,就拿了一把铁勺儿,努力的寻找着力点,认真的撬了起来。
正在我撬的忘我的时候,忽然旁边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儿对我说:拧就可以了。顿时愕然。忽然感觉自己很没有面子,很傻。曾几何时,我竟然忘记了最基本的东西?我照小孩的指示拧了一下,果然能拧动,不好意思地朝小孩笑一笑,继续努力。嘿嘿,嘿嘿……
可是,虽然能拧动,就是拧不下来。我无奈的再次向小孩求助,吃惊地从我的手里接过瓶子,试着拧了几下,也没有拧下来。小孩儿很羞涩地向我道歉:对不起。
没关系,没关系。我赶紧回答。更不好意思起来。再拿过瓶子,凝视了一会儿,放下,回家了。
在那一刻,忽然感觉自己长大了,不,是变老了。

1 条评论:

2V 说...

拧不下来的不一定是小孩、忽然长大的不一定是大人!^_^嘎嘎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