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

昨晚又梦见姑父了。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。
都说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,似乎已经日渐淡化的痛,怎么还会时不时地在梦里出现呢。
不过,梦也是很真实的。至少在那一刻,我似乎真的可以摸到,看到,听到。只是总有醒来的时候。
梦是在快天亮的时候。姑父头发蓬乱,胡子很长。忽然从我的窗前走过,告诉我他并没有死,只是昏厥了过去。在我不知是痛苦是高兴地抱着姑父号啕大哭的时候,闹钟把我从梦中唤醒。醒来的时候,我仰面朝房顶,嘴还是张得大大的。
不知道是应该埋怨还是应该感谢唤醒我的闹钟。它打断了那短暂的虚幻的片刻真实,却又从那里就了我出来。只是醒来后久久不能平静,最先想到的是要去姑父墓前看看,可是接下来想到的就是,姑父已经真的化作一缕轻烟飘到了另一个世界——这是经过三个月我才让自己承认的事实。
就相信那句话吧——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
我还经不起生离死别,真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