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

看《即日启程》


昨天又看了一部低成本电影——《即日启程》。主演范伟,居文佩。

很搞笑,很温情。

自从上次看了《画皮》之后就一直没看电影。W君一直推荐我看这部《即日启程》都快两个星期了——看来好多事情我还是落在他的后面。昨天上学回到家,有点累。就决定看电影放松一下。真的很好看。

范伟依然是以他的一贯风格——略带一点愚的憨厚老实热心,生动的演绎了一个塞浦路斯华人老崔。为了办离婚而回国,刚下飞机就接到电话,说和他一起在塞浦路斯开餐馆儿的合伙人要卖掉餐馆,哟要他马上回去。于是老崔无奈地又定了一张当天夜里两点回塞浦路斯的飞机。可是之后他却陷入了一连串的纷争之中。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老崔的善良。出了机场老崔去见了旧友,谈到另一个旧友拐跑了老崔的老婆。稍叙旧情之后,晚上11点多老崔打车直奔机场。可是半路上冲上来一个被人追的酒醉女郎小夏。老崔善心大发,送小夏回家。在小夏家里换洗被小夏吐得狼狈不堪的衣服时,被小夏当坏人推出门外。为了取回放在小夏屋子里的行李箱和护照,老崔和小夏取得联系。可是追打小夏的两个人尾随而来,二人被当成同伙被铐在一间废弃的小屋。二人努力脱身回到小夏家里时,却发现从小夏身上抢走钥匙的歹徒已经将小夏的家洗劫一空。小夏为了得到老崔的帮助,将从满屋狼藉之中找到的护照藏了起来。原来小夏和男友大宝牵涉进了一场一万美元的资金纠纷,而这一万美元背后又隐藏着一个惊天大阴谋……

故事在一个个不可思议的搞笑情节中展开。为了拿回藏在洗浴中心衣橱里的钱,老崔错拿了一个警察的包和抢;为了还枪拿钱,小夏女扮男装潜入洗浴中心;回到家数钱的时候才发现钱是假的;去找藏在宾馆的男友大宝说明真相的小夏却遭到了男友的殴打;走投无路的老崔和小夏又被另外一伙人追杀……患难之交,老崔和小夏之间总会发生点什么,可是在影片的结尾没有出现。只有两个人坐在警车里奔驰而去,晚风习习,霓虹阑珊……

1 条评论:

王铮 说...

喧闹,繁忙的生活里,添一些调味的。淡淡回味,总能生出许多感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