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

感恩——写在工作完成之后

历时六个月,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终于告一段落了。
11月30号,代表着一个月份的结束,对于我而言,也代表着一份工作的完结——虽然从第二天开始,又是一个新的起点。
所谓述往事,思来者,这是我的性格。日语里有“前向き”的单词,可是我偏偏却是“後ろ向き”的。从很小的时候起,我就一直是在过去的记忆里寻找自己存在以及存在下去的价值。如果没有昨天,就没有今天——这是我的逻辑。26年一路走来,虽有坎坷,虽有艰难,但是一直有热心的人在帮我,扶我,引领我。可以说:没有昨天的自己就没有今天的自己。而没有过去的每一个出现在我的生活里的人,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。一个人走什么样的人生之路,一部分取决于他自己,更大一部分取决于他遇到什么人。所谓“近墨者黑,近朱者赤”就是这个道理,我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。
或许现在的我,还不是要回忆过去的时候,更不是可以为了一点点成就而可以沾沾自喜的时候。可是,在告别一段过去,踏上有一个新的起跑线上的时候,我还是要说:谢谢你们,那些帮我,扶我,引领过我的人们。

没有评论: